云胡不愿喜

微博名~云胡不喜101206

终有归途 第四十七局棋

时光坐在路墩子上,任由一旁的褚胤靠在肩膀上睡着,他掏出手机,找到以前和宋轻舟拍的照片,又看了看睡得正香的褚胤,觉得这个世界真的很奇妙,一个长得像,一个名字像。

如果褚嬴还在,那家伙肯定会将扇子一扬,头一抬,表情傲娇的很,“他们怎么能比得上我褚大人的绝世风采。”

想想都觉得好笑。


路边传来两声鸣笛声,时光抬头看去,就看见俞亮开着车在自己身边停下,

“俞亮?你怎么在这?”

俞亮摇下车窗,“我回家顺路路过。你们这是。。。”

时光指着靠在自己肩膀上睡熟了的褚胤,两手一摊,“这不是晚上庆功宴吗?褚胤喝多了,我给他送回来,结果在路上就赖着不走了。”

“上车吧,我开车送你们。”

“不用,就在前面。”时光指着前方离两人不过100米的围棋。

俞亮将车停在路边,将坐在地上的褚胤一把拉起来,“时间不早了,还是先送他回去吧,你在前面带路。”

“行吧。”时光站了起来,拍拍屁股上的灰,慢悠悠的往前走。

到了围棋馆,时光从褚胤身上摸出钥匙,两人将人送到二楼,时光还贴心的给人脱了鞋子,盖好被子才离开。


两人下了楼,俞亮透过路灯看到时光的脸红扑扑的,耳朵也红的不正常,不由得问道:

“你也喝酒了?”

“你看出来了?我就喝了一点点。”

“一点就脸就红成这样?”

时光摸摸自己的脸,热的发烫,“我一喝酒就客易上脸,你看我说话不清楚的很。”

俞亮见他眼睛并不迷糊,看着自己闪闪发亮的,莫名觉得心跳加速,“我送你回去吧。”

“行阿!”


两人并排在路上走着,全然忘了身后停在马路边的车,俞亮看着时光的侧脸,先起了话题,

“还没恭喜你们围棋社夺冠,”

时光转过头就是一个大大的笑容,“还不是我们俞亮老师教的好,大家又努力肯学。”

俞亮看着时光笑,自己也忍不住扬起嘴角,“你也很厉害,我听说林森的那局棋是你的想法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群里有说。”

“哦,我这个人呢,可能对围棋真的有那么一点点的小天赋,总能发现别人所发现不了的盲点。”说着还用两根手指比划着。

“所以你会回来的,对吗?”俞亮突然停下脚步,认真的看着时光,一字一句的问道。

时光挠挠头,径直往前走,啧了一声,“怎么回事?不是说不提围棋的吗?”

“对不起,我只是有些。。。。”

两人离得有些远了,时光没听清后面的话,“有些什么?”

“没什么,到学校了,你快进去吧!”俞亮摇摇头,拔开脑子里胡乱的想法,快步追了上去。

“那行吧,我先走了,等团建计划好了,消息通知你。”

“QQ我不一定能及时看到,要不留个电话吧,有事打电话给我。”

“行吧,你记我的,183……”时光点点头,痛快的报出自己的电话号码。

听到的电话铃声响起,俞亮才将电话挂断,又不放心的嘱咐道:“你回去记得要备注,”

“行,知道了,你回去路上慢点吧”

“嗯,再见。”


俞亮站在原地,用手在空中描绘着时光愈行愈远的背影,失落的呢喃道:

“我只是有些害怕,害怕你总是躲着我,避开我,害怕你将我一个人剔除在外,害怕我永远无法靠近你,害怕我们之间除了围棋再无其他瓜葛,更害怕你不喜欢我。”



注:喜大普奔!!俞亮要到时光电话啦!!!!

评论(15)

热度(363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